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下发通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普查标准时点:2020年11月1日零时

 2019/12/27/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我省下发通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普查标准时点:2020年11月1日零时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省政府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知指出,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甘肃省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口在甘肃省内但在省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甘肃省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通知指出,为加强组织领导,省政府成立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各地政府要设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政府、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广泛引导、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做好普查工作。

  各级普查机构可根据工作需要,招聘或者从有关单位借调符合条件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通知强调,普查数据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