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夜经济助推 兰州网约车、代驾更火了

 2019/12/27/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实习生何禧雯

夜经济助推 网约车、代驾更火了

安全便捷出行方式让金城夜晚更活跃

  入冬以来,金城兰州的夜晚愈加寒冷,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市民夜晚出行聚会的脚步。或下班晚高峰,亦或亲朋聚会后,一个网约车或代驾订单就能轻松、安全送你回家。兰州城内网约车市场及代驾市场,也搭载着夜经济“顺风车”逐渐发展壮大,冬季的网约车及代驾市场依然火热。

  网约车订单近一年明显增多

  宋承德是一位80后网约车司机,在益民出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3年有余。12月20日,宋师傅照常在下午4时开始跑晚班,订单随着晚高峰的临近越来越多。“前两年19时—22时,我们多是去火车、汽车站等订单。现在刚完成一个订单,稍作休息就能收到下一单。”宋师傅讲。

  同时,市民出行理念的转变使网约车订单近一年明显增多。“现在私家车主都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聚会都是下单网约车。”

  夜间发单最热门点是黄河索道

  益民出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有200余名网约车司机。该公司的订单热图数据显示,城关区是订单聚集区,其次是七里河区。其中,仅11月份每天时间段平均订单销量显示,17时至19时,平均订单量最高300以上,20时至21时有所下降,21时至22时会出现订单反弹。

  滴滴出行网约车监测数据显示,兰州夜间时段19时-21时的打车需求最旺盛的是城关区、七里河区、永登县,其中城关区内的夜间打车需求占总需求的38%,是夜间使用滴滴叫车最活跃的区域。城关区和七里河区之间的相互打车往来占到总需求的66%。

  兰州夜间打车需求量的场景排名中,夜间发单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是黄河索道,最热门的购物中心是东方红广场,最热门的娱乐场所是太平洋国际影城,最热门的美食是阿西娅羊羔肉(大沙坪店)。

  代驾司机人数增多 竞争压力加大

  在假日,代驾也成为不少酒后市民的首先。21时许,中山路6号楼饭店前已经有三五个身穿代驾马甲的工作人员等候在门口。“一般晚间订单多一些,主要集中在20时至零时,有时还会有凌晨3时多的订单。”司机陈先生表示,随着年关临近,每晚的订单量也由平时的3—4单上涨到5—6单。

  在另一家知名饭店门口,代驾司机朱先生正在和同行竞争抢单。“现在人们消费观念转变了,很多酒后市民会选择叫代驾,因此,近两年代驾行业人数猛增,出现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朱先生向记者介绍,代驾主要集中在晚饭后时段,同行业竞争压力也比以前更大了。

  2019年日均订单同比提升28%

  根据滴滴出行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兰州市夜间代驾21时-22时订单需求量较多;2019年则延迟了一小时,主要集中在21时-23时代驾订单需求量较多。其中,时段内订单需求同比提升25%;2019年同比2018年,代驾日均订单同比提升28%。

  同时,兰州市的热点区域代驾订单情况显示,城市70%订单主要来自城关区,其中热点街区有酒泉路、金昌南路和天水路,七里河区主要集中在西津路,安宁区则以金牛街商业广场为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实习生何禧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