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迎新年“文体大餐”即将开席 兰州市元旦春节筹划组织多项群众体育活动

 2019/12/27/ 09: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实习生钱文霞 彭招帝

迎新年,“文体大餐”即将开席

我市元旦春节筹划组织多项群众体育活动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每年的新年伊始,我市都会精心“烹饪”文体大餐,努力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也不例外。为了让广大群众以健康、快乐、祥和的形式迎接2020年的到来,兰州市体育局、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筹划组织多项群众体育活动,令人期待。

  7项全民健身活动为新年造势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计划于今年12月至2020年2月,以“全民健身迎新年,健康快乐度新春”为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

  具体活动包括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两部分。

  全民健身活动包括:

  1、“2020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暨元旦健身项目展演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7日,规模1000名。

  2、“2020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时间:2020年1月10日,活动规模300人。

  3、“2020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暨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时间:2020年1月14日,规模150人。

  4、“2020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暨元宵节(锅庄舞)展演活动。时间:2020年2月8日元宵节,规模600人。

  体育竞赛活动包括:

  1、“2020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暨假日群众篮球比赛。时间地点:2020年1月4日和5日在兰州体育公园篮球场举行,规模200人。

  2、“2020年迎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暨假日群众羽毛球比赛。时间:2020年1月8日在兰州体育公园综合训练馆举行,设男女单打和混合双打三个组别,规模100人。

  3、“2020年全民健身闹元宵”假日群众乒乓球比赛。时间地点:2020年2月8日至9日在兰州体育公园综合训练馆举行,设男女单打和团体三个组别,规模100人。

  冬泳登高喜迎2020第一天

  元旦黄河冬泳作为兰州市一项传统的迎新表演活动,2020年将迎来第31个年头。兰州市第31届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具体时间为2020年1月1日(星期三)13:00—14:30,活动地点在兰州市黄河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段。

  活动设黄河漂游和横渡两部分。参加漂游的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150米处入水,由西向东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参加横渡的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近水广场下水,由南向北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约为500人,均为自愿报名的市冬泳协会以及周边省、市冬泳爱好者。

  另外,元旦当天,我市还将举办新年登高活动——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甘肃兰州分会场暨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大会,以期祝愿2020年体育事业有一个好的开头。

  登高活动将于2020年1月1日9:30在兰州市罗九公路举行。活动以“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促健康”为主题,活动设计路线为市南北两山消防队门口——九州台(约5公里),规模为3000人,分男子组和女子组。

  启动全民冰雪嘉年华

  2020年1月9日,“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兰州市首届全民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将在榆中县兴隆山滑雪场举办。本次活动设专业和娱乐两个项目。其中,专业项目设:高坡竞速(成年组),个人赛、分男女组,规模80人;低坡竞速(成年组),个人赛、分男女组,规模80人。娱乐项目设:雪上拔河,团体赛、每组10人,共计40组,总计400人;雪地碰碰车,团体赛、每组4人,共计50组,总计200人;雪圈滑行接力赛,团体赛、每组6人,共计50组,总计300人。活动报名现已展开,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18时。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实习生钱文霞 彭招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