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努力打造精致小区 来看看,你家小区够不够精致?

 2019/12/27/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兰州努力打造精致小区

来看看,你家小区够不够精致?

  居民小区是一座城市的细胞,它的优劣也将直接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以“优化小区环境、改善居住条件、彰显社会核心价值、提高业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的兰州“精致小区”建设项目启动以来,通过制定《2019年兰州市打造精致小区工作实施方案》,完成《兰州市精致小区服务标准》制定,筛选打造精致小区。

  “小区环境整洁、邻里和睦、物业服务优质、垃圾分类细致” ……一个个精致小区“样本”在兰州呈现。

  2019年3月,《“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印发,《方案》提出,要推行“精致小区”试点工作,做到小区内无卫生死角、无乱搭乱建、无乱停乱放、无乱涂乱画、无流浪犬只,小区道路、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和公共绿地无侵占损坏现象,推动住宅小区文化内涵建设,打造“精致小区”,并在全市范围示范推广。

  今年以来,兰州市加快推进老旧楼院整治、楼体亮化工程,融汇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老旧楼院修缮改造、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小区建设等工作。狠抓小区(院落)环境卫生管理,小区(院落)环境舒适,无污水、暴露垃圾、卫生死角,无乱扔乱堆废弃物,枯枝败叶、枯死树木修剪、清理及时,燃气箱、变压箱、配电箱、体育设施等洁净,无积尘、脏污。突出立面整治,小区立面整洁美观、颜色搭配协调。强化秩序管理,电梯、楼道内外干净整洁、通行顺畅,庭院内外物品堆放有序,线缆捆扎整齐、无坠落。突出“共建”氛围,社区居民公约凸显,“门前三包”有效落实,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精致兰州”建设活动。

  “精致小区项目,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家住安宁亚泉湾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小区环境卫生管理、绿化清洁、亮化美化和维护修缮工作都更细致了,市民从居住环境的变化中感受到精致兰州的细腻之美。

  而根据公布的《兰州市精致小区服务标准》显示,精致小区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物业服务基本要求、垃圾分类、园林绿化、精神文明建设、智慧小区建设共5项服务内容。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