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地铁人】兰州地铁的“美容师”

 2019/12/27/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裴强

兰州地铁的“美容师”

  每天乘坐兰州地铁,您总是行色匆匆……也许某一天当您停下脚步,观察地铁站与列车时会发现,地铁站里总是窗明几净,列车车厢里总是一尘不染。

  因为,在你们不曾注意的时刻,不曾留意的地方,有450余名兰州地铁的“美容师”每天工作在一线,为广大乘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精致的出行环境,也为兰州市塑造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

  1 从36人到450余人

  深夜时分,喧闹的城市归于平静,当最后一列地铁驶过;清晨,寒冬的太阳尚未升起,当第一列地铁驶出……此时的你,也许仍在美梦中徜徉,但作为一名地铁与车站的“美容师”,他们一天的工作即将拉开帷幕。

  马芙蓉,是第一批兰州地铁与车站的“美容师”,如今的她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西关地铁站(包括西关)以东8个站点的班长。

  “记得2018年11月5日,当我应聘进入兰州市轨道公司时,保洁员只有不到10人。”马芙蓉回忆道,2019年4月,随着兰州地铁1号线全线综合联调联试工作的完成,兰州地铁通车进入冲刺阶段,保洁工作随之开启。

  “当时,我们将地铁站最初的保洁工作称之为‘开荒’。”马芙蓉说,那时,兰州市轨道公司的地铁与站点保洁员仅有36人,面对刚刚装修完毕的站点,每天都站在脚手架上、趴在地上与变干的胶水、水泥“打交道”,保洁工作异常繁重。

  即便如此,马芙蓉还是带领着35名“兄弟姐妹”,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从东岗站到兰州大学站的“开荒工作”。

  如今,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已拥有450余名“美容师”,他们分布在19个站点里,每天都在打造精致的地铁环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