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环西部火车游”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2019年8万游客畅游丝路

 2019/12/27/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梁杰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州12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实习生梁杰)今天上午,由铁集团举办的“西部火车”年度总结暨旅行商大会在召开,中外旅企业代表、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西部火车”精品旅专列项目的创发展之路,进一步扩大“西部火车”的品牌效应,开创融合发展格局。据介绍,铁集团2019年开行“西部火车”旅专列106列,组织客8万余人次。

  会上,铁集团展示了2019年“西部火车”项目成果、推介2020年项目新产品。酒泉胡杨林、天宝景区、肃北旅局等景区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会议还组织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专业人士开展主题研讨,并举行了“西部火车”2020年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主题研讨

  “‘西部火车’自开行以来,在引客入甘、品牌打造、效益增收、客发增量等方面成效显著,现已成为丝绸之路的一张亮丽名片,‘丝路、乘火车、铁’已成为丝路客的共识。”铁集团甘肃铁国旅公司董事长庆忠表示,2020年,铁集团将继续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全域旅、旅强省战略,利用敦煌铁路开行契机,开发“甘青宁”旅线产品,助力“三区三州”文化和旅扶贫,并以“西部火车”这一品牌为引领,为推动甘肃文化大省、旅强省建设,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铁路客运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9年,兰铁集团以“做实特色游,扩大影响力”为主题,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优化产品方案,提升服务品质,拓展合作空间,增加市场份额,以兰州为中心,打造了以“华夏寻根•人文始祖”天水旅游环线、“河西走廊•西行漫记”敦煌旅游环线等为代表的6条火车旅游环线。组织开行从甘肃境内发往上海、兰州至昆明等热门旅游城市、名胜景点的长线旅游列车,形成高铁列车、普速列车、直达列车多元旅游列车品牌结构。

  同时,铁集团启用“一日一”机制,开发适合于散客和小型旅团队的“复兴号”旅产品;坚持“走出去”,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举办“甘肃旅西部火车’旅推介会”,在新加坡等境外市场宣传促销“西部火车”产品,专题推介甘肃旅资源,扩大了“西部火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地融合发展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场互动

列车上的演出(资料图)

列车上的茶艺表演(资料图)

特色车厢

旅客观看特色演出

西部火车”列车组织客走进敦煌(资料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