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舟曲两村庄分别荣获“中国最美乡村” 和“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

 2019/12/27/ 2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近日,在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上,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拉尕村、各皂坝村分别荣获第三届“中国最美乡村”和“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

  拉尕村海拔2100米,全村69户300多人,村寨建筑古拙简朴,民风纯朴独特,大多数民居保持着传统人字屋顶,两层楼房,上面堆草,下面住人。各皂坝村平均海拔1620米,总人口76户280人,藏汉杂居,近年来村里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抓手,全面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大力扶持发展乡村旅游业,特别是深挖当地传统建筑文化,打造形态各异、风格多样的石头建筑,形成了集白龙江上游藏羌民族建筑特征的“石头文化”。

  据了解,2019年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海南省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网共同举办,以“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为主题,将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智慧和力量,助力农村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携手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拉尕天池》   摄后俊 摄  甘肃省甘南州政府办公室 后俊 摄 1890941197.jpg

  拉尕天池自然风光独特,风景旖旎。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后俊 摄影

a8da74c80db64dacab2af7f846878b43._副本_副本.jpg

舟曲县各皂坝村村头一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