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会宁县法院公开宣判万国锋受贿一案

 2019/12/27/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会宁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原白银市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万国受贿案公开宣判,对被告人万国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已查封、扣押财产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521.509万元,美元5000元,上缴国库,其中向被告人万国任贤共同追缴231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8年,被告人万国锋在担任白银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审批、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协调办理、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甘肃辉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尚文武等46人所送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35.8934万元,美元1.5万元,黄金100克。

  另查明,本案系他人举报后,白银市监察委员会于2018年3月27日进行初,在初过程中查获王娜向万国行贿一辆价值25万元帕萨特轿车的事实。2018年7月16日白银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万国严重违纪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于同年7月24日对万国采取留置措施。万国在调查期间如实交代收受王娜所送一辆价值25万元帕萨特轿车的事实,并主动交代了其他47起受贿犯罪事实,主动交代受贿财物。

  会宁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万国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担任白银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任贤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部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因被告人万国锋并未实际收受孙万宗60万元及张永枢50万元的银行卡,其与孙万宗、张永枢约定待调查结束或其退休后再给付的行为,不能排除系被告人万国锋拒绝受贿的一种推辞,其犯罪的主观故意不明确,公诉机关的该部分指控,证据不足,不予支持。被告人万国锋在收受牛列发10万元后在3个月内及时进行了退还,其受贿故意不能确定,该10万元不应认定为受贿。被告人万国锋与任贤在共同犯罪中分工明确,作用相当,不宜区分主从犯。鉴于被告人万国锋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系坦白,且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同种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万国锋主动交代部分涉案财物的藏匿地,确有悔罪表现,其亲属主动退还部分赃款,对赃款赃物的追缴起一定作用,对被告人万国锋可酌情从轻处罚。辩护人有关被告人具有上述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的辩护意见,理由成立,予以采纳。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