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上渭武踏歌行——写在省公航旅集团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项目通车之际

 2019/12/30/ 0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胡殿国 张永祥 彭雪婷

陇上渭武踏歌行

——写在省公航旅集团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项目通车之际

石门坪电站特大桥。 孙孝珠

  胡殿国 张永祥 彭雪婷

  2019年12月29日,素有“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称的甘肃陇南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管理的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陇南段正式建成通车试运营……

  这一天,李白笔下“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诗句在欢快的礼炮声悄然隐寂,山川和河流一起敞开怀抱接纳这位新的客人。“芝兰生于幽林,不似无人而不芳。”这里的每一粒石子都有温度,每一寸时光都有欢喜……

  自2016年5月1日扎根那天起,渭武高速公路建设者们,历时44个月,夙兴夜寐、巧夺天工,一条“水清、山秀、路绿、景美”的生态旅游之路在甘肃人民的深情凝眸中翩然而至,比约定的2021年整整提前了一年半时间。从此,从宕昌哈达铺到武都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

  2019年1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建设现场调研并对提前完成的工程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理念先行 建设一条有情怀的路

  “只要对老百姓有好处,再苦都甘之如饴。”省公路航空旅游集团总工程师、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乔小兵说。渭武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家“十三五”交通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从规划设计再到实施都是满足当地老百姓的最佳方案。陇南段项目就是一条穿越甘肃贫困山区的“输血管”,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通车之际,在渭武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虽然不多,但每一位出行者都享受着陇南交通大动脉带来的便捷与“快”感。笔者从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收费站乘车出发,一路上风景如画,互通立交旁红色主题雕塑屹立在寒风中,显得庄严肃穆;具有民族特色的宕昌服务区,彰显了高速公路建设者对当地藏、羌族的人文关怀;创意彩绘渡槽“高颜值”点亮了征程,“红色圣地哈达铺,绿色康养官鹅沟”。看到这里,或许每个人都想停下匆匆的脚步,去瞻仰庄严肃穆的红军长征纪念馆,看一看湖泊如珠、峡谷如线、瀑布如织的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穿越大大小小的隧道,化马神石、化马神树、邓艾隧道这些具有丰富历史文化意义的名字,或许能让旅途中的人们收获些什么……

  “终于修完了。现在跑起来视野太好了,真顺畅,心里舒坦!”陇南的刘先生这样感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