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兰州市环保雷霆行动再发力

 2019/12/30/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我市环保雷霆行动再发力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环保雷霆”行动第三期情况(12月22日至27日),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多措并举,按照行业、领域、区域三个方向,开展执法检查行动,持续保持环境监管执法高压态势,消除环境隐患,降低环境风险。

  据统计,全市生态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22人次,对市辖区内青白石区域环球装饰中心、甘肃盛鼎合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甘肃禾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店等不同行业的118家企业的环评办理、“三废”排放处置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对高新区地界南河道北侧、黄河以南、以及定远镇、连搭镇排洪道21个雨污水排口及红古区河洪道及河道沿岸进行了专项排查。

  城关区分局对检查中发现的青白石环球装饰中心、鑫海盛石材加工厂、盛耀印务部、兰州福音彩印有限公司4家不符合市场监管、应急、消防、环保等部门相关规定的企业,要求所在街道进行了查封,并严格执行“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理原材料、清理产品、清理设备)。

  七里河区分局对在现场检查中未能提供建设项目环评资料的甘肃盛鼎合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纸收购打包项目、甘肃首航盛世管道有限公司防水管道加工生产项目启动行政处罚程序,立案调查处理。

  安宁区分局对甘肃交通学院汽修、金泰汽修部等2家单位存在未加装VOC处理设施的问题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加装VOC处理设施。

  西固区分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甘肃鑫东顶牛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涉嫌环境违法企业,函告石化公司,对4家企业采取断电措施。

  红古区分局对兰州建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兰州众力工业材料有限公司、窑街煤电集团甘肃兴元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宏强煤业有限公司、兰州晋陇煤业有限公司等公司等5家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永登县分局对兰州永恒源山商贸有限公司建筑用砂石料加工项目存在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问题处以45000元罚款。

  皋兰县分局对甘肃禾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洗车废水沉淀池中的沉淀水有少量经雨水管网流入忠和镇大沙沟排洪道的问题拟处24000元罚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