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年终特刊】“爱心护工”郑玉琴 坚守本职 诠释善良

 2019/12/30/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爱心护工”郑玉琴 坚守本职 诠释善良

  一个普通的打工者,照顾一个素昧平生的人,是放不下的工作责任,更是难能可贵的“无私奉献”。

  庆阳市镇原县屯字镇曹路村的郑玉琴,2016年来到兰州一医院当护工,尽管没有多少手艺,但她有着一颗善良的心和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精神。2018年11月份,她接了一个照顾“植物人”的活,每天为病人擦身体、端屎端尿。年关临近,尽管3个月的工资未拿到手,但她仍然坚持无微不至地照顾患者,并贴钱给病人买饭。“不管干什么行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能给他人帮助一点是一点。”她这样说。

  郑玉琴的事迹经兰州晨报/掌上兰州报道后,2019年2月,她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1万元的奖励。郑玉琴将其中的5000元奖金,捐给她照顾过的“植物人”的儿子,这个孩子是一名脑瘫患者。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