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年终特刊】天水两名帅小伙 西安街头 向火而行

 2019/12/30/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天水两名帅小伙 西安街头 向火而行

  2010年9月21日深夜,西安街头一辆轿车自燃,而毫不犹豫向火而行的两名天水小伙的朴素善行,点亮了一座城。

  事发时,连夜去西安出差的天水高速公路清障救援二大队的张亚军和宝天高速隧道所的李继峰看到一轿车自燃,他俩不容多想跑步向前,接水带、开水阀,降火魔,忙而不乱。赶来的消防员加入其中,合力将火扑灭。两人随后悄然离开。

  “这是身怀特种技能的本能反应,更是助人为善的信念在支撑。为这份朴素的善意点赞,愿他们的善行远播,点亮更多的人心。”一时间,两人不顾个人安危向火而行的善念善行获网友狂赞。

  9月26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天水小伙张亚军和李继峰正能量奖金5000元。颁奖词中写道:夜空下,他们忙碌的身影,仿佛街头最亮的两颗星,瞬间照亮了这座城。平凡的他们用最热忱的方式,诠释了一种朴素的善良:无论是不是自己分内之事,也不管在何时何地,无论是熟悉还是陌生,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必挺身而出,竭尽全力。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