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年终特刊】兰州市回应市民关切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2019/12/30/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回应市民关切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我做梦都没有想过,有一天会住上电梯房!”今年73岁,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光华街28号兰州电力修造厂家属院32号楼一单元的刘玉琴老奶奶脸上挂满了笑容。

  随着兰州市进入老龄化社会,许多居住在老旧小区的老人因为上下楼不便,成了“悬空”老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成为老人们的迫切愿望。倾听市民声音,回应市民关切,2016年,兰州市出台有关政策,以兰州大学家属楼为试点,实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工程,提升兰州市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指数。

  从2016年-2018年,兰州市在老旧小区共加装电梯527部。

  2019年初,兰州市计划再加装电梯245部,而主城四区内申请增设电梯的老旧小区单元共有1553个。截至目前,兰州市2019年245部电梯的加装任务全部完成,并超额完成30部。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