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朱晓力:合力讲好甘肃科技故事

 2019/12/30/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盛学卿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秦娜

  “科技与媒体的合作可以说潜力巨大。”12月30日下午,出席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时,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表达了对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期待。

手捧“新甘肃”,开启合作新阶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盛学卿 摄)

  朱晓力表示,近年来,甘肃日报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精心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甘省科技创新重大部署、重大政策、重大成果,为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倡导创新文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人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全媒体合作分享会上,省科技厅与甘肃日报及报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朱晓力说,希望我们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密切合作,更好地宣传我省科技创新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把甘肃取得的一系列“顶天立地”的科技成果推出去,进一步提升甘肃科技的影响力。

  多年来,我省科技战线涌现出许多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他们默默无闻,坚守西部,把一个个“冷板凳”坐成了热学科。因此,朱晓力也希望在甘肃日报的策划报道下,把他们的故事讲出来,把他们的科学精神宣传出去,共同做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此外,朱晓力认为双方还可以在应对省内热点问题、重大公共科技事件以及科普宣传方面加强合作,通过甘肃日报让科学的声音第一时间出现在大众面前,用新媒体的表达手法,将一些深奥的科学道理通俗易懂地传递给大众。

  朱晓力表示,省科技厅将持续关注媒体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科技领域是一座新闻富矿,希望甘肃日报一如既往地关注甘肃科技,讲述甘肃科技好故事,发出甘肃科技好声音,为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加油鼓劲。”朱晓力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