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2019/12/31/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崔亚明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崔亚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下午分别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政协机关座谈,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分别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张建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兰的常委会委员发表了意见建议。在省政协机关,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民革省委会、省九三学社、省农工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委员,省政协各部门负责同志相继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及秘书长陈伟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唐仁健说,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所提意见点得很准、很有建设性。我们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把报告修改完善好,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唐仁健说,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项任务千头万绪的严峻形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挖潜力、激发活力、盘活存量,既捡西瓜又要芝麻,全省经济从“开门红”实现了“全年稳”。这些成绩的取得极为不易,也离不开省人大和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处理好“三个结合”。“长短”结合方面,既要加快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及早谋划研究“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也要抓好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当前重点工作;“软硬”结合方面,既要着力破解体制机制瓶颈,出重拳、用重典,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也要抓好交通和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内外”结合方面,既要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也要善于借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外力外商外资等要素,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征求意见建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