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的那些事】平凉崆峒区:培训促就业

 2019/12/31/ 0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苟依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 苟依哲

  “低保户居民杨惠霞做过一次大手术,家里生活困难,我们给她提供了月嫂培训,还帮她找到了适合的工作。能帮助这些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下岗职工们提供二次就业的机会,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平凉市崆峒区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马玲霞说。

  今年以来,崆峒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决策部署,把扶持大众创业作为扩大就业的“发动机”,广开就业“门路”,搭建创业“扶梯”,抓牢服务“把手”,强化产业“支撑”,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大力促进就业创业。2019年,崆峒城镇新增就业9901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522人,开展各类就业援助12500余人次,就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为了不让每一个困难人员错失就业援助的机会,我们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确保因人施策、精准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今年我们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行动日’等一系列专项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全的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崆峒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秦怀宇说。

  崆峒通过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深度挖掘各领域的创业潜力,引导和扶持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劳动者成为创业者。2019年,崆峒积极鼓励扶持有创业意向的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950万元,培育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1家、级创业典型和返乡创业典型各2家,扶持城乡劳动者实现创业并登记注册工商营业执照5358户,从业人员13201人,创业促就业倍率达1:2.46,创业带动就业培增效应进一步凸显。

  在扶持就业过程中,崆峒区人社局紧扣剩余劳动力的“靶心”,紧贴培训输转一体化的趋势,加强与扶贫办、乡镇、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的协作联动,将各项就业扶贫奖补政策落到实处,尽全力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据统计,2019年全区共输转贫困劳动力6597人,创劳务收入12226.86万元,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4个,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不断深化,向天津市输转劳动力54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4人。落实各类就业扶贫资金201.97万元。

  截至目前,崆峒区城镇新增就业、劳动力培训、劳务输转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6.48%,劳动力培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2.78%。顶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贸易摩擦对跨省劳务输出的冲击,全区劳务输转不退反进,同比增长1%,劳务收入同比增长6.28%。

  近年来,平凉市崆峒区人局通过签约城乡劳动力创业培训项目和技能培训项目,先后输送了1万多学员到职业培训学校参加培训学习。学员们经过系统培训后,可选择外出务工,或在“家门口”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