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侧记

 2019/12/31/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秀芝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秀芝

  又是一年岁末时,又将一年岁月起。12月30日,一场围绕媒体融合发展的盛会在兰州举行。会场暖意融融,来自省直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相关媒体、业界专家学者近200人齐聚一堂,以“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为主题,立足网络媒体发展前沿,多维度探讨新时代媒体融合新成果、共谋媒体融合新未来。

  (一)

  当今时代,媒体合已不再是选择题,而成为必答题。全媒体时代,“”科技、“”技术、“”理念、“”服务……媒体时代,到底需要什么,媒体人一直在摸索前行。

  媒体融合,一日千里。对甘肃日报来说,从一纸风行到一“键”前行,再到一“网”情深,媒体融合之路是摸索前行,是不断拓展深度,是继续延伸广度,是牢牢增强黏度,从而形成独有的“甘肃经验”,在媒体融合大舞台唱出“甘肃声音”。

  甘肃为何能在媒体融合发展这份答卷中取得佳绩,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郭锦诗看来,就是“坚持不懈地加快推进甘肃省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保持‘甘肃速度’;坚决有力地加强党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领导和管理机制创新,落实保持‘甘肃方案’;坚韧不拔地推动媒体融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耕保持‘甘肃实践’。”无论是速度、方案、还是实践,贯穿始终的还是“甘肃精神”,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那股子“钻劲儿”和“狠劲儿”。

  “2019年,甘肃日报社深化改革、正创新,开创了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新局面,取得了四个方面的重要成果:一是全力作成了自身媒体深度合这篇好文章;二是竭诚致力于全省县级媒体中心建设这一大行动;三是努力练就了全媒体报道这一真本领;四是刻苦锻造了产业经营这一硬功夫……”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与现场来宾分享一年来的发展成果。

新媒体集团主讲人分享“陇原时间”

(二)

  县级媒体中心建设是打通媒体合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7月19日,甘肃媒建设迎来又一个标志性的时刻——首批试点县级媒体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5个月后的今天,甘肃媒体建设又迎来了一个高光时刻——全省69个县级媒体全部正式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风起涌时望风而动,风际会时风生水起”这朵飘浮在甘肃媒体合上空的“”,呈现一片绚烂景。

  在“陇原时间”环节,新媒体集团3位主讲人通过音视频演示、现场图解等方式向嘉宾呈现了甘肃14个市州不一样的“陇原时间”。这既是2019年陇原大地发展成果的生动再现,也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全体采编人员,忠诚履行党的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用365天,行走基层,践行“四力”,忠实记录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生动实践。精彩纷呈的内容让嘉宾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并为新媒体新创意点

  随后,甘肃新媒体集团总工程师、九色鹿技术公司总经理魏永红发布“2019甘肃省县级媒体传播力单”。秦安媒、环县媒、麦积媒获得全媒体总单前三甲。

  通过省级平台“新甘肃”,我们与县级媒体中心实现了用户、技术、数据、信息资源和平台的互联互通,真正相通、相成了一家人。分享会上,来自临夏市、天祝县、临洮县、秦安县、庆城县5家县级媒体中心代表分享了各自媒体建设发展成果。

秦安融媒体中心代表分享来自一线的声音

  秦安媒体中心主任晓黎说:“2019年2月,秦安县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在不到一年的发展时间里,能在我省县级媒体发展中名列前茅,实属不易。用3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感动、感谢、感情,因为新媒体集团的各位老师耐心指导、不辞辛苦而感动;为他们全力帮助取得现在的成绩而感谢;在工作中新媒体集团的领导、老师亦师亦友,这是一份真挚的感情!”

  会上,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昝琦分别为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人民保险甘肃分公司、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高斯图文印刷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甘肃省博物馆等甘肃日报全媒体合作单位颁发“最佳合作伙伴”奖牌。

  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兰州财经大学分别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你是大地给我万般呵护;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在歌舞《不忘初心》演出中,“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落下帷幕。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现场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