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在兰大揭牌成立

 2019/12/31/ 08: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在兰大揭牌成立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30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隆重举行。第二次青藏科考甘肃办公室的成立,是甘肃省和兰州大学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务实举措,对支撑和服务科考队开展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影响深远。

  据了解,第二次青藏科考包括5大综合区的19个关键科考区,其中祁连山——阿尔金山综合区大部分是在甘肃境内。甘肃省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参加第二次青藏科考,包括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等,参加科考的副高级及以上研究人员超过150人。第二次青藏科考10大任务的68个专题中,兰州大学牵头主持了1大任务、牵头承担了5个专题,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牵头承担了4个专题。

  另外,兰州大学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还签署了《兰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