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为爱编织 让爱发芽 "针心针意"首批爱心织物送达临夏土桥希望小学

 2019/12/31/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为爱编织 让爱发芽

“针心针意”首批爱心织物送达临夏土桥希望小学

爱心织物温暖山区孩子

  近一个月来,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针心针意”活动得到了全市300多位“暖男”“织女”的鼎力支持,目前1100多件爱心织物已经打包整理完毕。12月30日,本报“针心针意”报道组联合15名全程参与其中的爱心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临夏回族自治州土桥镇土桥希望小学,为216名留守儿童送上叔叔阿姨们一针一线编织出的温暖礼物。

  1 温暖包到了 孩子们笑了

  12月30日早晨7时整,“针心针意”爱心车队从兰州准时出发,志愿者们前一天晚上就将216套爱心织物盘点装车,只为早点把温暖送到孩子们手中。中午11时,爱心车队到达土桥希望小学。

  学校窦校长介绍说,土桥镇土桥希望小学是全镇范围内最大的小学,目前六个年级的在校生共216人,留守儿童比例在七成以上,其中三分之一的孩子甚至一年都看不到爸爸妈妈一次。

  虽然从小缺失父母的陪伴,孩子们却很懂事。到爱心车队抵达学校后,高年级的孩子张罗着帮忙抬桌子、搬物资,年纪小的孩子则用小手拉着志愿者进屋暖和暖和,一句句“叔叔阿姨路上辛苦了”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分发爱心织物的仪式简单而热烈,小朋友把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志愿者的胸前,然后从叔叔阿姨们手中接过厚围巾、棉帽子、厚手套组成的温暖礼包。接着,孩子们兴奋地套上自己手里的爱心织物。216套围巾、棉帽、手套五颜六色,不一会就在操场上点亮了一片爱的七彩海洋,穿戴一新的孩子们你摸摸我的围巾,我看看你手上的手套,笑在脸上,美在心里。

  2 孩子们为志愿者送上“回礼”

  知道兰州的叔叔阿姨们这一个月来都在为他们织毛衣,孩子们跑回教室,拿出了他们准备已久的“回礼”。

  六年级的冯小茹用彩笔在白纸上画了一个穿着对襟大棉袄的胖叔叔,叔叔戴着兔耳朵帽子和粉色围巾露出了微笑。冯小茹还写下了“冬日里的一股暖流”8个空心字。

  三年级的马婷婷做了一张贺卡,上面嵌着一只千纸鹤和一个桃心,纸鹤的翅膀上歪歪扭扭地写着“谢谢爱心阿姨”。随后,她把贺卡送给了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朱发瑞。

  兰州小草公益负责人牛秀华给四年级的牛艺璇戴上厚围巾,又手把手地教了她3种好看又暖和的围法。羞涩的小姑娘全程一句话都没说,没想到最后亲了牛秀华一口。

  “我妈妈都没给我织过围巾,谢谢哥哥。”二年级的留守儿童李瑞琪的感谢让人心疼。

  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朗读了300多位未能到场的“暖男”“织女”写给他们的信。欢笑、感动、温暖、泪水在土桥希望小学的操场上播洒传递。为孩子们织了3条围巾的宋阿姨说:“看到孩子围上自己织的围巾,那股子开心劲啊,无法用语言表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特别提醒

  爱心大叔为孩子们捐赠600件羽绒服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曾说:“希望‘针心针意’活动能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幸运的是,我们真的在践行爱、追逐爱的路上遇到了更多的同路人。12月25日,长期关注本报公益行动的爱心大叔江磊从海外打来了视频电话:“今年我还想给孩子们做点事,买了600件质量很好的儿童羽绒服,麻烦你们代为送到有需要的山区孩子手中。”12月30日当天,我们为临夏土桥希望小学运来了216件崭新的儿童羽绒服,给孩子们又添了一份温暖。下一场,我们将驱车300公里到静宁县朱河小学,为那里的240个孩子送温暖。

  从今年入冬伊始,本报已经连续举办了32场送温暖活动。温暖之行,我们还在路上,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活动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 爱心热线:13893149966 周记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