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31/ 08: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郭兰英 任凯

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会议现场 马军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作工作报告 马军摄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任凯)12月30日,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分析研判我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决免去2名市委委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明年全市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就《实施方案》作说明,并对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市领导张建平、李宏亚、张柯兵、杨建忠、吕林邦、王旭、咸大明、王宏、杨金泉、王方太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呈现出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认识把握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明年工作的鲜明导向上来,在把握运用规律中识大局、谋发展,在辩证看待趋势中增信心、强定力,在把牢奋斗目标中树理念、抓机遇,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李荣灿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善于聚焦主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要全面彻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动真碰硬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有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对照全面小康监测指标体系,加快补齐强化各项短板弱项。要培育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工业经济质量效益,推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纵深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多向发力扩大对外开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各区县和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实现错位竞相发展,加快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下功夫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以“民生之暖”保稳定促发展。

  李荣灿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治理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提高城市治理效能,破除当前影响城市发展的各类体制机制障碍。要在加快补齐短板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精心规划城市,精致建设城市,精细管理城市,发挥城市群和中心城市作用,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要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平安兰州建设水平,维护政治安全,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建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治理新的格局。要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释放城市治理活力,进一步梳理和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持推行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注入强大动力。

  李荣灿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经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通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市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尤其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把抓落实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重落实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忠诚执着抓落实,在深化理论武装中增强本领抓落实,在转变工作作风中提升效能抓落实,在继续解放思想中改革创新抓落实,在恪守为民之责中满怀真情抓落实,在顾全发展大局中团结协作抓落实,在加强廉洁自律中干净担当抓落实,切实形成争先恐后抓落实、千方百计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把这次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前,各级各方面要抓好岁末年初重点任务,在谋划明年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开展送温暖活动、筹备市“两会”、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张伟文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围绕此次会议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坚持咬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主攻十大生态产业,主攻创新驱动发展,主攻新兴增长极打造,主攻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狠抓项目建设不懈怠,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切实发挥投资拉动经济的关键作用;要坚持“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不松劲,着力在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上发力,在做好黄河文章、创建文明城市两大任务上攻坚,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品质之城;要坚持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不停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止步,重点改革要持续加力,扩大开放要不断加快,更好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偏移,发展更有幸福感的社会事业,加强更有获得感的社会保障,强化更有安全感的社会治理,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当前工作,提早谋划部署、分解任务、推动落实、调度督查,全面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