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穿越丝路的花雨》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新鲜出炉

 2019/12/31/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婧

《穿越丝路的花雨》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新鲜出炉

二等奖:黄旭冉(西北民族大学)

三等奖:张伊娜(西北民族大学)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即将制作完成,这部把丝路文明、敦煌文化和创作者的生活相结合,传承敦煌精神,传播敦煌艺术的影片,同步启动了海报设计大赛,近日大赛落下帷幕,获奖作品新鲜出炉。来自西北民族大学的黄旭冉等9位作者的作品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本次大赛一等奖空缺。

  40年前,舞剧《丝路花雨》初次展示在观众面前时,一代文学大家沈从文为此彻夜未眠,戏剧大师曹禺激动地说:“这无疑是一次爆炸!”此后40年的岁月中,《丝路花雨》常演常新,誉满世界,荣耀加身,已成为中国舞台艺术一个永远的经典。

  40年后,90分钟的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将从“舞台”“敦煌”“经典的诞生”“丝路的花语”“穿越的舞台”这五个方面讲述舞剧《丝路花雨》的故事。

  在《穿越丝路的花语》开机之时,剧组面向兰州各大院校师生同步举办了本部纪录片的海报设计大赛。大赛于2019年7月22日开始征稿,截至评选阶段共收到49位设计作者投送的作品40幅,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作者的创作热情与心血。据悉,本次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百安概念影城与《穿越丝路的花雨》电影首映礼同期举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