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闻追踪:九旬奶奶捐款千元给会宁女大学生治病

 2019/12/31/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新闻追踪

九旬奶奶捐款千元给会宁女大学生治病

  “张记者,你在报社吗?我找你有事。”12月30日上午9时45分,爱心市民李惠兰老奶奶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她想给会宁籍上大三的女大学生唐婷婷捐款1000元,以帮助这个女娃尽快摆脱病魔。

  12月28日,本报以《会宁大三女生身患白血病 爸爸决定捐骨髓救女》为题,对目前正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女大学生唐婷婷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需救助的事进行了报道。唐婷婷患病需要巨额手术费的事,经本报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捐款相助。

  今年90岁的李惠兰,是《兰州晨报》的忠实订户,更是一位爱心人士。退休后的李奶奶经常从事公益活动,不是捐资助学,就是扶贫济困。每当她从《兰州晨报》上看到不幸的人患病治疗需要巨额医疗费的消息后,总会慷慨相助,500元、800元或者1000元,只要自己有能力帮助,她都会主动联系报社记者给予援助。李惠兰奶奶还是兰州晨报“阳光助学”活动的爱心捐助人士之一。截至目前,她已连续为阳光助学活动捐款10余年,每次不少于1000元。尽管她的老伴卧病在床需要治疗花钱,正在日本留学的孙子也要花钱,但她总是从退休工资里挤出一点钱来,去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11时20分,李惠兰奶奶从东岗镇来到兰州晨报社,将1000元现金交到了记者手里。她说:“这个女大学生治病需要30万元,现在凑了不到10万块钱,还有20多万元需要募捐。请把我的这1000元钱尽快捐给她。”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将李惠兰老人捐助的1000元送到了唐婷婷父亲手上。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相关新闻:

  《会宁大三女生身患白血病 爸爸决定捐骨髓救女》

  这一对父女来自会宁县。女儿叫唐婷婷,今年21岁,是哈尔滨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父亲叫唐颂亚,是会宁县平头川乡一位普通的农民。【详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