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黑科技”赋能,360度“畅游”陇原

 2019/12/31/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黑科技”赋能,360度“畅游”陇原

“一部手机游甘肃”解锁新技能,首批18个景区实现线上三维游览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荆雯)由甘肃省文旅厅倾力打造的“一部手机游甘肃” 旅游景区实景三维线上游览功能,已于日前开通运行,该平台首批开通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天水麦积山等18个景区三维游览。据悉,这是“黑科技”为甘肃文旅产业赋能的新尝试,下一步全省所有4A级以上景区,将实现景区影像任意角度放大缩小和自由视角的漫游式浏览。

  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是近年来国际测绘遥感领域发展起来的一项高新技术。今年2月,甘肃省文旅厅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国内一流资质和制作水平的专业公司,高点定位、周密筹划,广泛收集景区地理信息资料,组织无人机对景区实施航空摄影、三维建模和建库集成,历经10个月技术攻关,圆满完成全省18个大景区真实场景多视角连续影像采集,获取景区影像和数据等信息,形成景区360度实景模型。

  首批实现线上三维游览的18个大景区,分别是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天水麦积山、景泰黄河石林、甘南夏河拉卜楞寺、庆阳红色南梁、庆阳周祖陵、定西渭河源、灵台荆山森林公园、会宁会师楼、金昌紫金花城、和政松鸣岩、华亭莲花台、平凉崆峒山、平凉崇信龙泉寺、平凉大云寺—王母宫、平凉泾川田家沟水土保持生态风景区和平凉云崖寺。

  据了解,甘肃省文旅厅将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全面融入景区宣传与管理服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必将为我省新型文旅业态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