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升级改版上线

 2019/12/31/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191230183609.jp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12月30日,省法院举办全省法院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暨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全改版上线仪式,通报全省法院“慧审”平台和智慧法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演示软硬件建设项目成果。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表示,全省法院要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努力以信息化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充分利用全省法院专线链路建成和人民法庭带宽升级的优势,发挥好“慧审云”平台、全省法院诉讼服网、科技法庭、数字审委会等基础设施和可视化质效运维平台、审督察等系统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和广大法官进一步感受到“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实际便利。同时,要紧跟现代科技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的步伐,贯彻落实好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和“信息化建设五年发展规划”,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补齐智能化服板,不断促进全省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据悉,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和科技院、网络院的历史机遇,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正确指导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组织实施了全省法院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法院专网带宽大幅提升;网一体化基础支撑环境建成运行,成为全国首批建成“网一体”骨干环网的法院;系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为全国首个全业务系统化集中部署省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