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为“不见面办理”打好信息基础

 2019/12/31/ 1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0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省自然资源改进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推进信息共享、精简优化登记流程及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12月30日,省政府闻办举行甘肃省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闻发布会,省自然资源党组成员、副长钟义,省自然资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厙运涛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11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19年底前,全省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各地要在全面完成不动产登记势、历史存量数据整合的基础上,积极履行信息共享集成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梳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信息需求,制定共享计划,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与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互通共享,通过与法院、公安、民政、司法、税务等12个部门实信息共享,切实解决群众反复跑、多处跑的问题。通过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构建市级统一的多层次、多维度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将线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到线上,实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申请。逐步实全省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统一申请、集中受理和自主查询,网上预约、网上审核、网上反馈、场核验、一次办结,实服务企业和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全省登记大厅绝大多数已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其中白银市本级、金昌市本级、兰州新区以及兰州市红古区、金昌市金川区、武威市凉州区、民勤县、庄浪县、永靖县等市县区已将交易职能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机构,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全省所有市、县和兰州新区根据自然资源部印发的26种不动产登记流程图,完成流程图优化并对外公布。全省绝大多数不动产登记机构均可实一般登记业务5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部分业务立等可取。

  下一步,我省将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压缩登记时间,通过集中开展不动产登记“中梗阻”排查、“百佳窗口”创建、窗口作风问题整治、优化登记流程,持续开展明察暗访,解决“办证难”和历史遗留问题。分类分级推动部门信息共享工作,深化信息平台应用,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不见面办理”打下良好的信息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