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白血病患儿体验“消防”生活

 2019/12/31/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230132136.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2月30日上午,由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关爱儿童大病项目走进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多名白血病患儿首次走进消防队,实地参观和体验消防生活。

  据了解,为帮助白血病小朋友完成想成为一名消防员的新年心愿,在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甘肃省红十字会积极联系兰州消防救援支队,携手开展“天使+心愿环游记之今天我是消防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30132110.jpg

  上午9时许,孩子们在医护人员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条幅上“延续生命正能量,传递爱心真情义”的字样,生动诠释了活动主题。在消防指战员的引领下,孩子们第一次走进消防基地,参观消防车辆和消防救援设施。孩子们观看了精彩的救援演练。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穿上消防救援服、戴上消防救援,过了一把消防“瘾”……

  据了解,“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的救助0至14周岁的贫困白血病、先心病患儿的公益专项基金,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自2013年开始,我省共资助白血病和先心病患儿共779名,资助金额达1838.5万元。2018年,省红十字会在小天使、天使阳光项目的基础上成立了“天使+”甘肃省红十字会关爱儿童大病项目。项目旨在从精神方面再给予患儿关爱、温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项目中来,通过每一次的关爱活动为项目增加新鲜“血液”。

  “天使+”项目自成立以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天使+心愿环游记”“天使+新年心愿”“天使+六一总动员”“天使+属于我们的端午节”等大型活动,为近170名白血病、先心病患儿实现了他们的小小愿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