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成功挽损47万元

 2019/12/31/ 2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191231182658.jpg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悉,近日,通过对涉案资金流的分析研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又成功破获一起在QQ上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人员的案件,并为受害单位挽回损失47万余元。

  12月4日,城关分刑警直属大队接到受害人王某(财务人员)报案,称其在QQ上被人冒充他的公司老板,以商务洽谈急需资金为由,骗取人民币48万元。收到报案后,分第一时间上报市进行接警止付,同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市、分反电诈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涉案银行卡内47万余元赃款(在冻结止付前,7000余元赃款已被嫌疑人通过ATM机取走)被成功冻结。当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7岁,湖北省天门市人,住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在广州市珠海区一农业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其所持银行卡已被城关分冻结止付,遂向分反馈情况。获此线索后,专案组迅速向当地警方发出协助抓捕请求,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当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成功抓获。

  周某落网后,为避免其余犯罪嫌疑人闻风逃匿,专案组即刻赶赴广东,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经过连续多日蹲守,于12月30日凌晨,在广州市番禺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3岁,湖北省潜江市人,住广州市番禺区)抓获。经审讯,王某对其伙同周某在QQ上冒充受害人老板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正被押解回兰,涉案资金返还及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悉,城关分局今年已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18起,同比上升400%,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人,拦截止损嫌疑账户2210个、资金1250万元,挽损175万余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