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主犯获刑22年 景泰县法院对赵仁权等40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

 2020/01/01/ 0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今天从省法院获悉,12月30日,景泰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赵仁权等40名被告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宣判。首犯赵仁权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赌博罪,数罪并罚判处赵仁权有期徒刑22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余39名被告人分别判处18年至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本案中,累计判处罚金128万,追缴违法所得119.67万元,责令退赔涉案款项194.51万元、车辆2辆,没收涉案车辆6辆。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赵仁权、张辉祥通过长期组织赌博、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聚敛钱财,并用违法所得笼络犯罪组织成员,为犯罪组织成员提供餐饮、发放工资、奖励,购买作案工具,为受伤成员提供医疗费等,以维系组织的生存和发展。该组织通过多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罪为组织造势,对当地群众形成心理威慑与强制,造成群众心理恐慌,致使许多合法利益受损的群众不敢举报、控告,同时胁迫基层政权、公然对抗政府执法部门,形成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景泰法院审理认为,以赵仁权、张辉祥为首要分子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组织、领导者明确,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组织成员众多,组织架构稳定紧密,成员分工明确。该组织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应依法予以严惩。综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性质以及在黑社会性质组织内所起的作用,景泰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