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正能量】七里河区阿干镇方喜一家人彻底脱贫了!

 2020/01/01/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正能量】

方喜一家人彻底脱贫了!

正在清洗食材的李翠香。

  每当领到打工挣来的7000元工资,方喜和他母亲李翠香心里就充满了感激。要不是七里河公安分局黄峪沟派出所民警到他们村子上开展扶贫时,想方设法将他娘俩介绍到伏龙坪“一口烂”公司打工,他们一家的贫困生活无法想象。而有了这7000元的纯收入,方喜一家彻底摆脱了多年以来的贫困。

  2019年12月30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方喜母亲李翠香感动地说:“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感谢社会上帮助我们脱贫的好心人。”

  贫困家庭困难重重

  去年24岁的方喜,家住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干沟掌组。之前全家除了种百合得到的一点微薄收入外,再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去年53岁的父亲方正清原是阿干镇一家私营煤矿的矿工,由于患病,目前已经完全丧失劳动能力,48岁的母亲李翠香成了家里主要的劳力。母亲多年前在兰州市一家米粉店打工,工作时间12-14小时,但每月收入只有2000元,而这2000元是方喜一家每月全部的生活费。

  村子里来了扶贫干部

  2018年,阿干镇深沟掌村来了一批扶贫干部,帮助该村脱困扶贫的部门是七里河公安分局。黄峪沟派出所所长康发林是其中定点入村的扶贫干部之一。康发林说,让这家人掌握一门脱贫技能,才能有脱贫的基础。他左思右想,想到了七里河辖区一位经常做好事的商家——兰州一口烂美食文化有限公司,希望该公司能伸出援手,将方喜安置在该公司上班学厨师,帮助方喜一家脱贫。“没想到,我将这事向‘一口烂’老板李军说明后,李军一口允诺。”说起当时的情形,康发林感慨地说,他遇到了好人,方喜也遇到了好人。

  “尽力帮助他人是我的初心”

  “方喜是2018年10月来到‘一口烂’上班的。我们提供免费吃、住,另外每月发工资4000元。”2019年12月30日,记者来到“一口烂”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老板李军告诉记者,听说方喜母亲打工时间长、工资低,2019年4月,他又将方喜的母亲李翠香安排在“一口烂”后堂打杂,每月发给工资3000元,吃住同样免费。

  李翠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非常感谢对我们扶贫的七里河公安分局和黄峪沟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以及‘一口烂’公司的李老板,是他们一起帮助我们一家彻底摆脱了贫困。”

  “尽自己所能,让每个人过上幸福生活,是我的初心。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李军说。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