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工伤维权多波折 法律援助暖人心

 2020/01/03/ 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工伤维权多波折 法律援助暖人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历时近两年,历经两次劳动仲裁申请、一次一审诉讼、两次工伤认定申请、一次劳动能力鉴定程序,来合作务工的陕西籍农民工安某近日终于拿到了工伤赔偿款,是法律援助帮他讨回了公道。这是记者从省司法厅了解到的。

  事情起于2018年4月1日,安某在用人单位负责的引洮济合二标段项目工地工作时不慎被炮眼坑洞冲出的砂石击伤头部,基本丧失听力。事发后,用人单位负责人让其先行回家治疗,但后来却不管不问。同年5月,安某向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起劳动仲裁申请,经审核查明认定为工伤。其间,项目部负责人表态愿意协商处理此事,但却一拖再拖。在迟迟没有消息的情况下,安某向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次提出劳动仲裁申请,但因错过了劳动仲裁时效,只得到了一份不予受理案件通知书。

  2019年9月底,安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进合作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咨询工伤赔偿事宜。当工作人员了解到,安某家住陕西省并仍在继续治疗的情况后,即为其办理申请手续,并全权代理其案件,以减少安某的往返周折,让其安心养病。为尽快帮助安某依法维权,办案律师仔细分析、研究案情,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多次到相关部门了解案件情况,历经两个月的奔波,安某的维权案件终于有了结果。经过法官和援助律师的共同努力,安某最终拿到了赔偿款。

  据统计,2019年合作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来访来电的350余人次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共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6件,涉及农民工156人,在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维权纠纷案件中共挽回经济损失95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