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家快来投票 为这两名甘肃好小伙加油助力

 2020/01/03/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本报推荐的张亚军、李继峰候选阿里巴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

大家快来投票 为这两名甘肃好小伙加油助力

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

扫码进入评选页面点赞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兰芳)自2019年12月20日起,阿里巴巴联合兰州晨报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启动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面向全社会发起征集。近半个月来,经过媒体推荐,项目组评估,在全国范围内共有76个正能量候选故事脱颖而出,入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投票环节。

  兰州晨报推荐的天水灭火小伙李继峰、张亚军成为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候选人,入选义不容辞类别(编号27)。投票页面于1月3日零时上线,大家快来投出新年的第一票,为我们甘肃的这两名好小伙加油助力。

  他们是有情有义的平凡人

  岁末年初,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第三年发起“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聚焦2019年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温暖故事。

  2019年9月21日晚,出差在外的天水小伙张亚军和李继峰在西安街头偶遇火灾后,毫不犹豫冲向火场,待隐患消除后悄然离开。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向火而行的急促身影,瞬间温暖了一座城,引来网民狂赞。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介绍,评选征集启动后,共收到来自全国网友的数百例推荐,通过与各地合作媒体筛选评估,结合新闻事件的热度和影响力,最终确定了76个正能量故事入围投票点赞环节。

  根据事迹类型,案例被划分为义不容辞和情不容已两个类别。“这些故事里,有的是守望相助,共同对抗人生无常;有的是惊心动魄,彰显着非我莫属;有的是善良温暖,诠释出人和人之间的情深义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不平凡故事,他们是2019年最温暖的一群人。

  “挖掘和讲述普通百姓有情有义的故事,让这些故事被点赞被传播,会影响和带动更多有情有义有担当的人加入进来,最后凝聚成有情有义的和谐大家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总监王崇和说,“每天不间断地寻找和奖励凡人善举,天天正能量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唤醒和改变,希望每一个年度人物的事迹都可以被传扬,被效仿和学习。”

  一起点赞,为家乡赢取公益金

  据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介绍,“情”和“义”是今年评选的主题,76组案例将分为“义不容辞”和“情不容已”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投票,最终各类别前10名,共20人将获得阿里巴巴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

  目前,投票页面于1月3日零时上线,为兼顾公平公正,评选将采取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最终按照评委和网友8:2的比例进行排名,所有评委由主流媒体代表担任。

  那么,最终获得2019年度正能量人物,将有哪些义务和权益?

  今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依旧会拿出百万公益金用于后续公益项目,但与往年有所不同,百万公益金将划分成20个正能量微基金,每个微基金5万元,由获奖正能量人物所在地区获得。该微基金以媒体和获奖年度正能量人物联合命名,全部用于对推荐媒体所在地区困境好人的帮扶。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百万公益金对于救助这个领域来说微不足道,但代表着天天正能量从唤醒到改变、从改变到赋能的探索。评选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更不是年度总结盘点,希望这份微基金助力正能量人物成长为地方正能量标杆,坚定信念,勇敢前行,“微基金将成为种子,让良善生根发芽,聚集起更多正能量,形成正向循环。”有情有义的正能量故事,将不断延续。

  据了解,本次评选1月9日24时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0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和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天天正能量)公布。春节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择机举行正能量人物颁奖礼,褒奖有情有义的人,传扬温暖人心的故事。

  点赞通道已开启,快来给有情有义的他们点赞助力。你可以关注公众号“天天正能量”,在菜单栏点击“年度评选”按钮进入投票页面,投下您的新年一票,为本报推荐的天水灭火小伙李继峰、张亚军点赞助力,期待您的参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