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租住房里无证从事整形美容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2020/01/03/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月2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通报一起在租住房里无证从事美容整形经营活动的查处情况。

  据了解,消费者王女士向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称,赵某在其租住的兰州市高新区南河路的一居民小区里涉嫌无证无照从事美容整形经营活动。接报后,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前去查处。检查中发现,赵某租住房间内有用于经营的理疗床1张,不锈钢置物架1个、化妆箱2个,椅子1把。在其置物架及化妆箱内发现有少量纱布、药棉等医用废弃物品。经调查确认,赵某未办理证照就在租住房内为投诉人做了双眼皮手术,并收取3000元费用。执法人员随即进行现场检查笔录,拍摄照片,并依法对现场涉案物品清点、分类后进行了扣押。

  当事人赵某在未办理证照的情况下,利用租住民房为投诉人实施双眼皮整形经营活动,收取费用3000元,其行为构成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告指出,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赵某作出以下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依法没收扣押的当事人理疗床1张、不锈钢置物架1个、椅子1把、化妆箱2个;没收违法所得3000元,处以罚款1000元,上缴国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