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这名司机胆也忒大了!运载柴油车辆轮胎缺失竟然还在高速公路行驶

 2020/01/04/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这名司机胆也忒大了!运载柴油车辆轮胎缺失竟然还在高速公路行驶

缺失轮胎的危险品运输车。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摄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月2日13时许,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家寺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车号为甘A398××的危化品运输车行驶速度缓慢,驾驶室后方轮胎缺失,车辆随时都有侧翻和摩擦起火的危险。民警立刻要求驾驶员停车,然后由警车引导缓慢地驶出高速公路。

  经查,该车驾驶人冉某,在车辆爆胎后因没有备用轮胎,就直接将轮胎卸下行驶,车上满载柴油,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对该驾驶人不顾自己和他人安全的危险做法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对该驾驶人运载危险物品时未采取必要安全措施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责令其立刻纠正后再上路行驶。

  兰州交警提示: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上路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特别是对轮胎、灯光、反光膜、紧急切断装置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如果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尽快停于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并立即报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