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进入“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2020/01/06/ 1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eff9d651dcd3d5a2131906e7cee69c3.jpg

金昌通过电商平台出口的小饰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金昌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全市外贸进出口趋稳向好,进入“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至11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28.05亿元,居全省第一;有经贸往来的国家发展到40个,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69.70亿元。

  金昌市着力为外贸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将外贸经营者备案手续移交市政府政务中心办事窗口由专人办理,简化办事程序,并先后下发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在外贸企业积极宣传推广应用“单一窗口”服务模式。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了报关报检、货物申报、原产地证、外贸资质等业务“一次申报”“一次提交数据”“一站式”办理,缩短了物流时间,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

  金昌市积极扶持培育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和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效果明显的加工贸易示范企业,加快加工贸易发展步伐。支持企业研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进出口业务。金川集团公司深入推进资源、资产和资本的国际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整合资源、开发资源,加快实施在印尼、南非的资源开发项目,形成印尼、南部非洲资源和生产基地,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合作。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与国内大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项目建设。

  同时,加大力度扶持培育跨境电商主体,积极支持培育服务贸易主体,鼓励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拓展服务贸易市场,促进全市第三产业中的优势力量“走出去”。积极宣传推荐地方特色优势产品,组织金昌紫金阳光肉制品公司、永昌健源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参加第33届西班牙国际精品食品及饮料展览会等境外展会,组织8个单位、21家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公企业生产的镍网、建筑支架、白瓜子、头花饰品等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畅销越南、泰国、孟加拉、印尼、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