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高质量发展篇之一】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取得实效

 2020/01/06/ 22:28 来源: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曹立萍 沈丽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沈丽莉

  记者:2019年,省委省政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补齐短板,纵深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取得明显成效。请问,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方面采取哪些措施?

  王忠习(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持续扩大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应用功能,先后上线运行了个体工商户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内资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变更登记系统和手机办照(企业)系统,市场主体准入的智能化水平和便利化程度大大提升。持续开展第一批106项“证照分离”改革,最大限度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深化政银便民通业务,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便于投资者就近办理。目前,已在全省15家银行的500余个网点开展业务。同时,积极推进行政许可体制机制改革,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办理,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新模式,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搞好服务。

甘肃省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可线上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记者: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全省省属企业工业生产势头良好,规模效益保持了双快增长,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请问,2019年我省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方面采取哪些有效措施?

  李勇(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2019年,省政府国资委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建设,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意见,并确定白银集团等5户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建立了国资监管机构和外部董事之间联动工作机制,35户省属企业实现了外部董事占多数。积极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在完成25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基础上,积极推动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目前这些企业已重组整合进入9家产业集团。同时,省政府国资委全力推进混改项目落地,定期对混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 “一企一策”梳理推出了113个混改项目,目前,已有28个项目完成混改,其余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截至2019年10月底,32户集团公司中有8户在公司集团层面实现了混改,占比25%,各级企业中有559户实现了混改,混改比例为41%。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