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2020/01/07/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甘肃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兰开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甘肃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在会前共同接见了会议代表。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代表第六届委员会报告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主持大会。省工商联副主席陈昊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通报表扬了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为中国侨联“十代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聘请省侨联六届主席费亚夫、樊向勤为顾问,聘请32名港澳及海外顾问。甘肃省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大会代表、列席代表、港澳及海外顾问共23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讲话

  邵旭军讲话时说,甘肃省侨联“六代会”以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甘肃省各级侨联组织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甘肃侨务资源相对较少的板,积极进取,职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甘肃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代会”各项部署,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广泛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将侨界资源和侨胞力量汇入富民兴新局面中,共同开创甘肃省侨联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讲话

  马廷礼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联组始终坚持“国内海外并重、老并重”“积极拓展海外工作、积极拓展新工作”,在助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传播原文化、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工作。在对广大归眷和海外胞在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马廷礼也对广大归眷和海外胞提出几点希望:希望高举伟大旗帜,始终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者;希望秉持爱国情怀,始终做祖国统一的推动者;希望抢抓战略机遇,始终做甘肃发展的参与者;希望推动交流互,始终做美丽甘肃的传播者。各级联组要推进联基层组建设,扩大联组覆盖面,研究探索联组活动新模式,把联组真正建设成为广大归眷和海外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代表第六届委员会报告工作

  大会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甘肃省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闫鹏当选甘肃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徐妍丽、宋政、张红、张胜祥、郑兆国、黄炜、逯迈、潘加发当选副主席,安亚军当选秘书长。

大会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