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庆阳市启动“六查三讲一提升”百日行动

 2020/01/07/ 21: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闫安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闫安)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拾遗补缺、全面扫尾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庆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于1月1日至4月10日,在全市农村开展为期100天的“六查三讲一提升”百日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内容为查收入达标情况、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先进典型和致富典型、农业实用技术,提升“一户一策”落实成效,巩固脱贫成果。

  为确保百日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庆阳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方面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和短板缺项,建立“挂牌销号”制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各帮扶单位迅速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问题排查整改、惠民政策宣传和“一户一策”动态管理等工作,为监测户及时制定落实巩固提高计划,全面防止返贫;为边缘户明确帮扶责任人,制定“一户一策”方案,靠实帮扶措施。

  此外,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产业扶贫、突出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回头看”等重点工作,编印了《全市脱贫攻坚“六查三讲一提升”百日行动入户核查指导手册》1000多份,手册包括六查提纲、先进典型案例、特色产业实用技术、“一户一策”提纲及相关政策摘编等内容,将有效地指导各级帮扶干部入户核查、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