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见效

 2020/01/08/ 0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文星乃

金昌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见效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文星乃)“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2018年的0.56提高到2019年的0.57。”近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了解到,近年来,金昌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抓好工业节水,加强城镇节水,推广农业节水技术,取得显著成效。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1月至9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中,金昌市位列全国第八。

  围绕“三条红线”控制指标,金昌市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制定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落实问责制和责任考核制度。按照“总量控制、定额管理”的配水原则,制定全年各行业用水计划,加大节水工作力度。其中在城市生活用水方面,积极推广节水器具、改扩建城区供水管网、试行城镇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同时,大力推广高效节水灌溉,全力推动灌区节水改造。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8.6万亩,累计投资1.96亿元实施东、西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及四坝灌区节水改造等项目,升级改造地下水计量设施1141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