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畜”势待发 甘州区加快畜禽养殖步伐

 2020/01/08/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村民张好琳家引进的黑头杜泊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这几天,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村民张好琳特别高兴,因为家里养的黑头羊卖了好价钱。

  “这种只有头是黑色的羊,学名叫黑头杜泊,它的体型比其它品种的羊大,在市场上价格也好,一只就能卖八九百元钱。”张好满心欢喜地向记者介绍。

  黑头杜泊,是甘州区农业农村去年初引进的新品种之一,这种比其他品种的种繁殖能力好,价格高。 

  2019年,甘州区农业农村积极引进新品种细毛羊,以提高生产性能和扩大种群规模为主,肉羊改良重点引进泊、小尾寒羊、萨福克、德克塞尔等优良肉用品种,通过提纯复壮提高生产性能,开展经济杂交,利用杂种优势建立肉羊杂交生产体系。截至10月底,甘州区羊存栏87.65万只。

甘肃祁连牧歌实业养殖公司牛场

  在甘肃祁连牧歌实业养殖公司的牛场里,记者看到,正在育肥的安格斯牛悠闲地晒太阳、散步。

  “牛场规定,每天要给牛群定时听音乐,定时投喂饲料,定时投放恒温的水,保证牛有良好的心情。”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养殖公司总经理季万喜告诉记者,安格斯品种牛也是去年引进的新品种,它的适应性比较好,增重速度比较快,通过配方饲养,肉质比较柔顺,同时,在较好的环境下育肥的牛,比圈养的每天多增重二两多。 

  为了做好肉新品种繁育工作,2019年,甘州区引进良种肉精6.63万支,授配5.86万头,甘州区奶授配数1.75万头(奶场自购精)。截至10月底,甘州区能繁母存栏10.27万头,产活犊5.64万头,能繁母均建立了档案。同时,甘州区农业农村局抽调6名专业技术人员全力做好张掖肉选育各项工作,加强了对配技术人员的管理工作,经常通过微信等形式进行配技术讲解及品种简介,每月要求各配技术人员上报配清册。

  据介绍,甘州区现已有现代循环畜牧产业园区及三镇北畜牧园区,为进一步优化畜牧产业结构布局,甘州区将在甘、明永、大满、碱4乡镇推进“四”畜禽养殖基地建设,以逐步分解近郊乡镇禁养、环保压力及“一圈七带”沿线乡镇养殖用地紧张的压力,实现全区畜牧产业“禁养不减畜、减不减产”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