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去年甘肃省法院审理环资类案件6778件

 2020/01/09/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去年全省法院审理环资类案件6778件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8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甘肃法院共审理环境资源类案件6778件,其中刑事类293件,民事类5467件,行政类859件,环境公益诉讼类159件。同时,白皮书还展现了甘肃法院2019年在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效。

  2019年11月7日,兰州环境资源法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跨地域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专门法庭,也是目前为止全国仅有的两家最高人民法院批复设立的环境资源专门法庭。

  此外,甘肃法院积极推进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聚焦黄河生态司法保护,制定《关于为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承办全国十省市环境资源审判集中调研会,对诉讼规则创新开展研究探讨。

  一年来,甘肃法院启动“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人才培养项目”,与甘肃政法大学联合建立环境司法理论与实践基地。聘请共37位专家,组建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建立生态环境司法专家参与机制。举办全省环境资源审判业务培训班,对全省法院环境资源法官进行全员培训,建设专业化环境资源审判队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