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景泰县龙湾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20/01/09/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琴琴 通讯员俞宝荣

景泰县龙湾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每日甘肃网1月9日景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琴琴 通讯员俞宝荣)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这是龙湾村继入选2013年全国十大最美乡村之后荣获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近年来,景泰县持续推进龙湾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科学规划,致力于打造黄河石林旅游特色小镇。在景区现有道路的基础上,规划整修和建设村庄四条主干道路12公里,改造铺砌青石板巷道路面9.8公里。同时,在S103线景泰黄河石林景区至红岘台段修建了一条长达23.43公里、半幅宽度3米、由红绿相间颜色的混合材料铺设的“彩色大道”。目前,这里已成功举办了黄河石林国际自行车越野赛、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赛、SWIX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万人国际徒步大赛等国际国内多项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景泰县正在全力打造以黄河石林为龙头,“一城一山”为两翼,白墩子盐沼国家湿地公园、五佛沿寺、大敦煌影视基地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龙湾村变成了金窝窝。如今这里的村民开上了电瓶车、赶上了驴的、划起了羊皮筏子、办起了农家乐,搭上旅游经济的快车,奔上小康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