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再添22处历史文化街区

 2020/01/09/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甘肃再添22处历史文化街区

  每日甘肃网1月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1月8日记者获悉,天水市自治巷街区等22个街区被省政府批准为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传承我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经研究,省政府决定批准敦煌市南仓历史文化街区、酒泉市药王宫历史文化街区、武威市文庙历史文化街区、天水市伏羲城历史文化街区、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历史文化街区、兰州市金天观—洪恩街历史文化街区、兰州市白塔山庄历史文化街区、兰州市阿干煤矿历史文化街区、夏河县上下塔哇历史文化街区等22个街区为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省政府要求,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市州、县市区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强化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管理,合理利用历史文化遗存,确保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省住建厅要会同省文物局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确保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发展有序规范,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