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景泰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20/01/09/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曾振强

景泰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1月9日景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曾振强)为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景泰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该县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总体要求,围绕“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总体目标,狠抓冲刺清零工作,提升冲刺清零工作质量。紧盯“看得好病”,对全县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患病情况、治疗情况、医疗费用报销情况进行再摸底调查,精准掌握底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患重大疾病患者,建立台账,进行集中救治,累计救治1432人次。实施慢病签约管理服务,将835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患者全部纳入签约管理,开展慢病筛查、评估,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实施东西部协作,建立健全协作帮扶机制,先后选派29名专业技术人员交流学习,开展门急诊服务3112人次,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紧盯“少生病”,加大慢性病防控力度,落实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共救治布病、包虫病等各种地方病患者34人。全面落实妇幼健康项目和出生缺陷干预,全县宫颈癌、乳腺癌筛查10045人,任务完成率100.45%。强化健康扶贫宣传,围绕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重点内容,印制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品5.2万余份,采取进村入户走访、组团健康帮扶、签约上门服务、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加大“面对面”宣传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