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统筹资金“发力” 甘肃省多渠道支持打造“五个制高点”

 2020/01/09/ 2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力度支持打造“五个制高点”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我省将用好中央转移支付中地方可统筹使用资金,用足专项债券支持政策,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多渠道支持“五个制高点”建设。

  《意见》提出,我省将支持打造“文化”制高点,进一步使用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改革、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电影事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支持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支持打造“枢纽”制高点,利用好铁路公路航空建设资金、运输补贴以及招商引资、外经贸发展、服务业发展等相关资金,支持打造交通枢纽、物流集散中心、物流园区、枢纽信息化平台以及建设通道物流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支持打造“技术”制高点,切实管理好科技创新、科技计划等相关资金,落实人才鼓励政策,支持建设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支持打造“信息”制高点,支持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支持打造“生态”制高点,使用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污染防治与监测、森林植被保护与修复等专项资金,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支持打造绿色发展崛起示范区。

  《意见》同时还提出,财政部门要在对财政可承受能力进行评估的基础上,对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项目,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建立健全推进“五个制高点”建设奖补机制,对工作开展成效显著的市县和部门进行奖励。对长期扎根甘肃,为甘肃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社会普遍公认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奖励。对“五个制高点”相关高层次人才或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符合领军人才条件的,依法依规享受领军人才津贴、拔尖人才培养扶持以及医疗保险、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部门和市州应提供便利化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