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委员岳建武:推进公、铁、海、空多式联运工程促“陇货出甘”

 2020/01/10/ 04: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微信图片_20200109195029.jpg

省政协委员、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岳建武接受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采访 王占东

  每日肃网兰州1月9日讯肃·每日肃网记者 王占东)今天,政协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省政协委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岳建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省两会上,他将重点关注商贸物流业在助推肃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他建议肃省要在“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通道建设的机遇中,抓紧推进公、铁、海、空等多式联运工程,做商贸物流,促进“货出”,打造枢纽经济,为脱贫攻坚、富民兴注入强大动能。

  岳建武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甘肃成为陆海通达的开放前沿,这也为甘肃鲜活农产品走向世界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在陆海双向物流齐头并进背景下,甘肃要在大通道上建设枢纽经济,多规划和建设大中小型物流枢纽,通过建设枢纽工程,发展枢纽经济,拉动当地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他建议,各市州应结合自身区域优势和特点,谋划实施公铁联运、海铁联运、空铁联运等多式联运工程,为鲜活农产品出省,即“货出”注入新动能。只有实现通道物流、枢纽物流同频共振,才能更好发挥出通道建设对肃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激发以物流产业为引擎的产业经济成为富民兴的抓手。

  岳建武认为,鲜活农产品的销售要解决从采摘、搬运、分拣、运输到销售终端的保质保鲜问题,通过推进公、铁、海、空多式联运工程,做商贸物流,促进主产区鲜活农产品卖得出去。主产区鲜活农产品销出去了,农民自然就富裕了,甘肃也就更加富裕了。而物流工程、物流枢纽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枢纽经济的发展,又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