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数字甘肃 如意之链”——甘肃省区块链发展应用启动发布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2020/01/10/ 0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数字甘肃 如意之链”——甘肃省区块链发展应用启动发布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数字甘肃 如意之链”——甘肃省区块链发展应用启动发布会今天在兰州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发布会上讲话,并宣布甘肃区块链信任基础设施平台启动上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致辞。副省长李沛兴主持发布会。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等出席。

  唐仁健在讲话时强调,科技创新“无问西东”“不论出身”“不分先后”。甘肃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需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更需要在区块链、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上加速赶超。各市州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扎实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政策研究推进,拓展区块链在有色金属、文化旅游、通道物流、知识产权、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加快打造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创新引领区、应用先行区,全面构建多维度支撑区块链发展的产业生态,让区块链“链”出甘肃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动力。

  唐仁健强调,甘肃区块链信任基础设施平台启动上线,标志着甘肃在加快推进“数字甘肃”建设、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制高点上,迈出了从全产业链发展谋划甘肃区块链、打造区块链甘肃名片的重要一步,是甘肃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和喜事。我们有信心打造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信息制高点,在发展应用上先行一步,努力创建好“数字甘肃 如意之链”的时代品牌。希望与会各方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合作途径,完善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发布会上,甘肃省区块链研究院等4个研究机构正式揭牌;省政府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签署了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框架合作协议;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与北京全息智信公司等相关方面签署了多个合作应用协议;省内相关科研院校与省内外部分企业签署了建设全省区块链行业技术中心合作协议。

  ·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