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建言献策聚智慧 凝心聚力谋发展——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1/10/ 0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建言献策聚智慧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1月9日,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听取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瑞雪报春,希望涌动。

  1月9日,矗立在母亲河畔的甘肃大剧院格外庄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陇原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建言献策聚智慧、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

  一大早,不少委员就来到会场,大家围绕自己一年的履职,分享经验,交流感受,共话发展。

  “去年,我关注的重点就是脱贫攻坚,”准备走进会场的严松宏委员说,“今年,我将继续聚焦如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通过调研,我准备了一份有关兰州-西宁城市群协同创新和开放的提案。”石培基委员匆匆走进会场。

  李丁委员关注的焦点是如何有效落实国家二孩政策,“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我已初步形成了一份提案,将和其他委员进一步讨论完善后提交大会。”

  使命光荣、重责在肩。一年来,委员们围绕中心大局,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交出了履职尽责的厚重“答卷”。

  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

  在通过大会议程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

  “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为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

  ——2019年成绩斐然!

  “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

  ——2020年方向明确!

  掌声一次次响起。责任在压实,共识在凝聚,力量在汇集。

  10时10分许,开幕大会结束。委员们走出会场,步履坚定。

  “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实实在在,是新一年我们履职的指南针。”步出会场,徐强委员说。

  “只有不断强化‘一线思维’和‘一线标准’,才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杨海燕委员说,“积极参政议政,这是政协委员的荣光,更是神圣的职责使命,我一定履好职尽好责。”

  聆听报告后,唐浩漩委员表示,“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聚焦群众难心闹心的热点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瑞雪报春早,风帆正高扬!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聚焦,委员们满怀信心,阔步向更加壮阔的新征程迈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