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街道组建挂牌: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01/10/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城关区雁园街道组建挂牌:

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城关区雁园街道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雁园街道由组建筹建阶段向全面开展工作的转变。作为新组建的街道,雁园街道将以挂牌为起点,切实推进辖区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

  雁园街道,因街道辖区一条贯穿南北、连接南滨河东路、雁北路与雁滩路的主干道雁园路而得名。2017年8月21日兰州市政府研究决定新增雁园街道办事处,下辖中河、雁东、雁滨3个城市社区和北面滩、刘家滩、高滩3个村社区。截至2018年底,辖区总人口74073人,其中流动人口32567人。2019年,雁园街道完成多项民生实事,608#路全面打通、完成格林小镇北侧道路、金城奇石园周边道路修整,实现城市道路更通畅等,积极推动各项民生措施,提升居民幸福感。

  作为新组建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雁园街道将突出抓好以下五项重点:首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其次,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促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三,坚持以民生发展为根本,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第四,坚持以社会管理为抓手,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满意感。第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队伍,为雁园各项事业发展做好保障。

  社区亮点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温暖。

24小时自助果蔬柜受捧。

  居家过日子,能就近购买到新鲜实惠的果蔬、鸡蛋,对于时间紧张的上班族和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来说,是十分幸福的事。1月2日,雁园街道雁滨社区共享果蔬店正式开业了。这些设在居民小区内的24小时自助果蔬柜,根据柜门上贴的操作指南通过扫二维码或者刷卡的方式选购蔬菜,直观便捷童叟无欺。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雁滨社区还提供上门送菜服务,在寒冷的冬季送上一份安全。

  典型实事

  ★雁东社区

  开设“大手拉小手”红纽带引领红领巾雁翔少年社区暑期班。

  ★高滩村社区

  通过社区楼院长、社区信息员,建设“平安社区”。

  ★刘家滩村社区

  1.按时完成608#道路拆迁工作,共拆迁43户172人,并完成拆迁户安置工作。

  2.为全村1328人购买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投入资金1.42亿元。

  3.对雁东路小学、刘家滩20米路肉菜市场进行清理,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北面滩村社区

  形成“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的氛围,打造了有特色、和谐温馨的生活大型综合村社区。

  ★雁滨社区

  1.形成“一核多元”新模式,施行“契约化”共建,构建“1+1+1”(一个共建团体,一个资源库,一个服务清单)共建系统。

  2.组织开展社区未成年人教育服务,提供免费的滴胶手工和木工手工、金属类制作手工等多项指导服务。

  ★中河社区

  1. 通过社区大党委模式,以“党建标准化建设1+4”为平台,壮大基层党组织兼职委员。

  2. 融合4家公益组织、5家爱心企业,狠抓“舒心社区”建设。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冰洁

  社区指南

  雁园街道办事处:雁园路568号泰林·黄河馨苑 0931-7821416

  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北面滩村广场办公楼 0931-8557638

  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刘家滩村347号 0931-2125601

  雁园街道高滩村社区:高滩村1号 0931-8265701

  雁园街道中河社区:沙洼河1号 0931-4108895

  雁园街道雁东社区:沙洼河1号0931-4108896

  雁园街道雁滨社区:莱茵小镇4号楼负1层 0931-851806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