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快递熟食年货到海口,咋送往乌鲁木齐了?

 2020/01/10/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快递熟食年货到海口,咋送往乌鲁木齐了?

市民质疑:货品被送错目的地,投递超时,鲜度难保 

快递公司回应:装车时出错,将全额退还货款及运费

  8日,市民陈女士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日前,她通过快递公司给海口的客户寄送特产熟食时,却被投到乌鲁木齐集散中心,投递时效超过了约定时间,陈女士希望快递公司退款!

  据陈女士反映,快过年了,一位在海口居住的客户,让她帮忙邮寄一些兰州特产糟肉、扣肘子等价值340元的熟食。1月4日,陈女士在某快递公司公众号平台下单,网购熟食3.9公斤。为了保质,陈女士选择的是空运、次日送达服务项目。

  1月5日中午12时快递小哥上门取件。当时这些熟食运费64元,又加了保险服务费5元,包装服务费3元,陈女士共支付72元的快递费。快递寄出后,陈女士给海口的客户打电话,让对方留意查收。陈女士手机上的物流信息显示,该熟食快件承诺到达时间为1月6日18时。

  1月6日晚上,客户打电话给陈女士,称快递没到。陈女士遂上公众号查寄件,结果看到“1月5日14:12快件在兰州和平集散中心已装车,准备发往乌鲁木齐集散中心”,情急之下陈女士拨打了快递公司客服电话,对方查询后告诉陈女士,可能是装错车了,他们保证48小时送达。

  1月7日中午12时,距离陈女士寄出快递已整整48小时,但朋友仍没有收到寄件。陈女士又与客服联系,对方称会在4小时内给予答复和解决。随后,客服与陈女士联系,承认快件在装车时装错了,请谅解。

  陈女士表示,因为寄的是熟食,所以选择的是空运,目前快递公司承诺的快递时限已过,不能保证熟食的品质,所以决定拒签。客服一再表示可以当场验货,没有损坏就可签收。陈女士认为,熟肉制品不能用包装损坏来评定是否因超时变质;况且,她是帮客户购买和投寄的,怎么能让人家当场把真空包装打开来鉴别。

  1月8日早上,陈女士又查阅快件物流信息后,手机页面显示:“截至1月8日8:49,该快件在深圳宝安中转场。”

  对于此事,陈女士希望快递公司将340元货款和72元快递费共412元退给她。但为了让客户吃到兰州特产,她再次下单,为客户快递了价值340元的兰州糟肉和扣肘子。

  记者将该问题反馈到快递公司后,该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称,她将向有关部门核实此事后,联系陈女士解决此事,并向记者反馈处理结果。

  8日下午5时,陈女士告诉记者,快递公司已联系她,并向她承诺,将在3个工作日内将货款及运费共计412元原路返回到她的银行卡。

  帮办记者 张继培

  律师说法

  根据《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对未保价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 

  该事件中,快递公司与陈女士存在货物运输合同法律关系,“因寄的是熟食,选择空运,快递公司承诺的时限已过,不能保证熟食的品质”。快递公司存在明显的违约行为,且因违约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根据《合同法》的规定,陈女士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快递公司承担违约责任或侵权责任。损害赔偿的范围应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因此陈女士要求赔偿的412元损失符合法律规定。

  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 姚天庆 田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