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两会故事】尽心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01/11/ 0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两会故事】

尽心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出生于肃南县皇城镇,今年是她第八次参加省“两会”,可谓是一名资深的省人大代表。王红梅在张掖市甘州区南关学校当教师,教的是英语。1994年从教以来,曾获得“甘肃省国培计划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两类学校”建设,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城镇挤”“上学难、上学贵”“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王红梅说,这让她心里暖暖的。作为一名教师,她真切感受到了近年来我省教育事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我省对教育投资力度很大,政府关心教育事业,关心贫困落后地区教育发展,关心师生的生活,这些年,我切身感受到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越来越浓厚。”王红梅说。

  “《政府工作报告》专门阐述教育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关注一线教师的工作生活,这让我们备受鼓舞!”王红梅说,去年省“两会”上她提的有关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问题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今年的省“两会”上,王红梅又呼吁教育部门进一步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学工作负担,减少非教学任务摊派,让基层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王红梅就老百姓普遍关注的基础教育问题进行了持续的调查和走访,努力把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带到省“两会”上,积极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每当提交的意见和建议得到重视并积极解决时,我都由衷地感到高兴。”王红梅说。

  “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责任。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只要是有益社会、有利人民的事,我就尽量去做,并且尽心尽力去做好。”质朴的话语,表达着一位人民教师对教育事业倾注的满腔热情与爱心,也体现着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的责任与担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